杀戮

[灿丧]日落

        



ooc预警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一千来字小短文,姐妹们将就着看



        阳光正好的一天,一位老爷爷去山上钓鱼,等到他下山之后,在山下不远看见个小年轻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年轻人,你这是要干什么去呀?”​老爷爷走到年轻人身边,看到年轻人紧皱的眉头问道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老爷爷,我要进山一趟,您知道怎么进山吗?”那个戴着眼镜,扎着低马尾的年轻人正愁找不到进山的路,一个老爷爷从山的方向走出来,问自己,自己便回道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进山呀!你沿着这条路过去。在靠近山的地方,旁边会有一条小道。沿着小道走,你就能进山了。”​老爷爷说道,“不过这山路很陡峭,走的时候一定要小心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谢谢您!”​年轻人和老人告别之后,便背着包袱走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老人看着年轻人的背影,小声的说了一句:“苦命呀!”​老爷爷说完转身就走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但在他转身的时候,那个年轻人愣了一下,但也只是一下,便又​恢复如常。



        年轻人背着包袱往山顶上爬去​,一路上陡峭不已,年轻人不知自己摔了多少下,但没有让包袱损坏一点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​在经历了半天的时间,年轻人终于爬上了山顶。此时太阳快落山了,年轻人搭好了帐篷,便带着包袱去了悬崖边。



        年轻人坐在悬崖边上,打开包袱,包袱里的东西显露出来,是一个骨灰盒。​



        骨灰盒是金丝楠乌木做的。盖子上还刻着金色的菊花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你不是想看日落嘛!我带你来看了。”​年轻人抚摸着骨灰盒说道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​“你说你,说好要我陪你看日落的,愿望还没实现,你就先走一步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!你慢点走,等等我呀!我可不想一个人走那条路。”​年轻人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,到最后直接变成了喃喃自语。



        年轻人忽然沉默了。​
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他们都说,陪你看日落的人,比日落本身更温柔。我也不知道这句话对不对,但你肯定很温柔吧!”​年轻人沉默了一会,继续说道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说你想听我叫你哥嘛!我现在叫了这么多声,你怎么不应我呀?!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个大骗子。”​
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年轻人就这么抱着骨灰盒,​看着日落说了很长时间,也不知道是说给自己听的还是说给某个人听的。



        可能是同情这个年轻人所遇到的事情和情感,今天的太阳光并没有和平常一样刺眼,反而收敛了许多。显得格外温柔。



        年轻人一直到太阳完全落山之后,才把骨灰盒包好,带回了帐篷。



        在那之后,年轻人在山脚下买了套小房子,​他每天下午都会带着骨灰盒爬到山上去看日落。



        忽然有一天,年轻人接到了个电话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​“喂,刘丧,来吴山居和我们一起住吧!”吴邪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了吴邪,我和我哥过的挺好的。”​刘丧想也不想地拒绝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……你也不能和汪灿整天待在一起吧。”​吴邪带着一丝无奈的语气说道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知道了,我会带着我哥去的。不过只会住几天。”​刘丧想了一下,再推脱的话他们会起疑心的。虽然不管去不去他们都会知道真相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在吴山居等着你们。”​
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​



        我叫汪灿,丧尸的灿。​我会代替你,好好活下去。



姐妹们没事出来陪我聊个天,要不然私信我给我点梗也成


评论(12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