杀戮

表白

        


ooc预警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  几周后,我开始发现了一些不对劲。


        毕竟是杭州嘛…雷雨天比较多。所以我也渐渐发现他们的不对劲。


        比如说黎簇因为头骨缺了一块,而且膝盖不好,所以阴天下雨的时候不光膝盖疼,头也会疼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本来想着去帮黎簇按摩一下,就看见了刘丧熟练的拿起了厚毯子放到了黎簇的腿上,然后坐在床头,让黎簇枕着自己的腿,帮他按摩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刘丧和黎簇出去买东西的时候,我不放心,就跟着一起去了。我发现刘丧看见狗就会一哆嗦,我明白这是他过去的经历所导致的​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本来想去跟人家说一下,就看到黎簇熟练的把刘丧拉到自己身后,然后去和人家说,如果人家是小狗的话,会抱起来,如果是大狗的话,会让狗坐在自己脚边。黎簇给人家道谢之后便牵着刘丧快步走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的相处模式看着非常自然,仿佛做过很多次了。​
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之后,我把小哥和胖子叫到一起,给他们说了这些事。我们一致认为他俩不太对劲,我就打算分别问问他们。​


        ​晚上的时候,我拉住要上楼休息的黎簇,“黎簇,你跟我说说,你觉得刘丧怎么样呀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毒舌,傲娇。”​黎簇回答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就只有这些?”​我把黎簇按到沙发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然呐?”​黎簇被我搞蒙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说,对他有什么感觉。”我看他真不像撒谎的样子,便提示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感觉,什么感觉?”黎簇一脸茫然的看着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挑明了说,你是不是喜欢刘丧?!”​这话一出,黎簇瞬间炸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吴邪,你有病吧!”黎簇显然被我这句话吓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有时候看见刘丧会心跳加快,或者有时候会害羞呐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先别急着回答我,你现在好好想想,你的心是怎么想的。实在不行,你闭上眼睛,你第一个想到的会是什么。”​我坐到黎簇的对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心?第一个想到的?”​黎簇闭上眼睛思考。没一会,黎簇猛的睁开眼睛,“我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刘丧吧。”​我喝着茶看着面带惊讶的黎簇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”​黎簇冷静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错不了了,你喜欢刘丧。”​我给胖子发了个消息,把这件事告诉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以慢慢思考,明天早上给我答复。”​我拍拍黎簇的肩膀。“现在…你该去睡觉了。”​我觉得凭黎簇这么聪明的人,应该知道我话中的意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好好思考的。”​黎簇看着我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的时候,黎簇看着我的眼睛有着坚定,我明白,他想清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以让黎簇去遛小满哥为由支开了黎簇,黎簇倒也配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刘丧,你和我说说,你感觉黎簇这孩子怎么样?”​把黎簇支开后,我把刘丧按到沙发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行吧,怎么了?”刘丧看着我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你对他有什么感觉吗?”我试探着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感觉,什么感觉?”刘丧用迷茫的眼神看着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有没有一点点喜欢黎簇呀!”我坐在刘丧身旁说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吴邪,你在搞什么?”​刘丧一脸看傻逼的样子看着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刘丧,你最近有什么变化你自己心里应该清楚。”​我不紧不慢的说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黎簇也快回来了,我不着急你的答案,但一定要想清楚。”​我们相视无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吴邪,怎么样,刘丧喜欢我嘛?”​黎簇回来后便把吴邪拉到角落里,黎簇是个很有行动力的孩子,只要确定自己喜欢刘丧,那便会追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他是喜欢你的,但现在我们需要时间让刘丧想清楚。”​我拍了拍黎簇的肩膀。


        时间很快到了晚上,胖子在吃饭的时候用眼神询问我怎么样了,我给他个一会细说的眼神,小哥一如既往地看着我们​互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顿饭吃的异常安静,黎簇和刘丧心里都有事,小哥不说话,我和胖子尝试着打破沉默,但并没有人理会我们,我们也就放弃了。​


        临睡觉前​,刘丧来到我的房间。“吴邪,黎簇他…会喜欢我嘛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以相信黎簇,你要知道,你值得。”​我并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,但我相信刘丧会明白我的意思,他是聪明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​刘丧沉默一会,打开了门。“我知道了。”刘丧说了这句之后就走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​


        为了帮刘丧和黎簇,我连忙把小哥和胖子拉到桌子上,帮他俩参谋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小哥也就是陪着我们,毕竟一个母胎单身的百岁老人,应该搞不懂这些情感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首先商量的就是追求地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哪里比较好呐?“要不…西餐厅?”胖子提议道。“不行,虽然能包场,但两个人去吃饭的话,你跟不跟过去呐?你要是跟去,就会被发现,不跟去万一出点什么事呐。”我想了想,觉得并不可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…电影院?”胖子想了一下说到。“这……也不行吧…虽说能包场,但电影院最近有爱情片嘛?没有吧!”我想了想,还是否定了这个想法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游乐场。”就在我们否决了很多地方,沉默的时候,小哥开口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小哥的话,我悟了。“对呀!游乐场能包场,而且能跟过去,还能让他俩玩的开心。”也算给了他俩弥补了一个童年。但这话我并没有说出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哥,可以呀你!”胖子说着给小哥比了一个赞。小哥看了眼胖子,依旧抬头望天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游乐场里有摩天轮,那就用摩天轮的传说帮他俩一把吧!”我想起了摩天轮,“等他俩到最高点的时候,先给摩天轮断电,再从能看到的地方放烟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策划好了之后,我就给小花打了个电话,让他帮忙包场和准备烟花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吴邪,你可真狗呀!”我听出小花话里对我的不满,嘿嘿一笑。“罢了,看在你是在帮小美人的份上,我再帮你一次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把计划告诉了黎簇,让他做好准备,我便把他和刘丧带去了游乐场,让他们自己玩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天真,你说他俩能成嘛?”胖子手里拿着个棉花糖问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俩互相喜欢,能成的概率很大。”我吃着糖画说道,“不过…让我担心的是刘丧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唉!他俩呀!光撮合是没有什么用的,最好还是得顺其自然!”胖子可能和我想到一个地方去了,无奈的感叹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三个就坐在凳子上,看着他俩玩这玩那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问我们为什么不去玩?我和胖子都年纪大了,这些东西都是些小年轻,身体好的人玩的。有时候不服老是真的不行呀!


        而小哥全程面无表情,我怕去鬼屋之后,小哥一个应激反应,再把人家给吓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再说了,让他俩多点私人空间嘛。


        时间很快就到夜晚了,他们也来到了最后的一个环节——摩天轮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他俩进去,摩天轮开始转动。给小花发了个OK的消息,这是我们的暗号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花也给我回了个OK的消息,之后我看着他们升到最高处。我给小花发了个6。


        之后我就看到摩天轮停住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摩天轮内


        黎簇和刘丧进去之后,两人看着窗外的风景,沉默不语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刘丧,我……”黎簇看着刘丧的侧脸说道,“我喜欢你,能和我在一起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但刘丧并没有回答,过了一会刘丧说道:“黎簇,你应该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吧!我这样的人,不值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,我不在乎你是什么样的人,而且在我心里,你值得。”黎簇握住刘丧的手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刘丧沉默了一会,挣开了黎簇紧握着他的手,“对不起,你……让我再想想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黎簇说着给吴邪发了个0,吴邪看到就给小花发了过去。接着,摩天轮启动。而刘丧因为有心事,连摩天轮停下再启动都没有发现。


        刘丧回到家之后就把自己锁到屋里,任谁叫都不出来,就连小哥的话刘丧都不听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刘丧的反应在我的意料之内。


        忽然,我听到了一个来自地狱的声音。“小丧,我回来了!”汪灿的声音伴随着吴山居大门的开启传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这是在干嘛呐?”汪灿站在一楼看着我们一群人问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眼看瞒不住了,便把汪灿拉到客厅里去,把事情的前因后果都说了出来。我越说,汪灿的脸就越黑。直到最后黑的和一块煤炭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心里暗叫不好。“汪灿,你淡定呀!”我为了我们的小命对汪灿说道。“……”汪灿盯着我看了一会,语气生冷地说道,“我现在很淡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汪灿说完这句话就走上了二楼,敲响了刘丧的屋门。“小丧,我回来了,开个门好嘛?”汪灿的声音瞬间变得温柔了不少。
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,刘丧的房门打开了一条缝,汪灿打开就抬脚进去,我本来想跟上,却被汪灿冰冷的眼神看的没敢动。汪灿进去后锁上了门。我不知道汪灿会不会开导刘丧,但我知道,刘丧做什么他都会赞同,并且,黎簇可能要遭殃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让他们都散了,并把黎簇拉到客厅,告诉他,让他这几天小心一点。但很显然,黎簇并没有明白我的意思,一脸懵逼的看着我。我拍了拍黎簇的肩,便走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第二天

        “黎簇…”刘丧招着手叫黎簇过去。我看着并没有动,就让小满哥去跟着看看。小满哥一会回来之后,给了我一个放心的眼神。我了然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看到黎簇愣了一下,然后抱着刘丧欢呼雀跃,我就把这个消息告诉群里的所有人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吴邪,我……”黎簇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我打断了。“我知道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为了庆祝刘丧和黎簇在一起了,小花做东,请我们吃饭。这天晚上格外热闹,所有人都送上了祝福。因为黎簇和刘丧都是小孩子,所以我们严禁他们碰酒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在饭局开始的时候,我们把上次准备好但没有放的烟花放了。在欣赏烟花的时候,我看向了黎簇的方向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看到了令人赏心悦目的场景:刘丧抬头看着烟花,而黎簇在看着刘丧,烟花的色彩照应在他们脸上,显得格外温馨。


        饭局结束之后就到了凌晨,汪灿把睡着的刘丧放到房间之后就出去了。我看到他去了黎簇房间,把黎簇带出了吴山居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看向小哥,小哥看了我一眼,转身回了房间。我知道,黎簇会受伤,但死不了。之后我也转身回了房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我并没有看见黎簇身上有伤,但黎簇的眉毛却皱了起来,我瞬间明白了,汪灿专挑漏不出来的地方下手。嗯。不错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坐到黎簇身边说道:“我是不是告诉你最近这几天要小心汪灿了?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吴邪,比能不能不要这么狗,你说话说一半,我能听懂吗?”我看着炸毛的黎簇说道:“那你怎么不用你那个聪明的脑袋瓜子想想呐,你拐走了人家的宝贝弟弟,而且你之前的告白让刘丧不怎么开心了,汪灿能不打你嘛?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行了,你既然当了刘丧的男朋友,那你就要好好对刘丧,别辜负人家。”我看着黎簇说道。“我知道,这些汪灿昨晚跟我说了。”黎簇冲我翻了个白眼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这时,刘丧走了下来,“你们在说什么呀?”此时刘丧身后跟着汪灿,而汪灿看着黎簇的眼神很犀利。“没什么,在讨论之后你考上之后去哪个年级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快坐,今天的早饭是你最喜欢的油条和豆浆。”黎簇给刘丧拉开凳子,把早饭给他端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汪灿给了黎簇一个干的不错的眼神,黎簇接受的汪灿的目光之后,不禁有些冒冷汗,想起了昨天汪灿打完他之后给他说的刘丧的喜好和注意事项,看着刘丧嘴角就勾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注意到汪灿给黎簇的眼神和黎簇嘴角上扬的小表情,我不禁感慨,这…可能就是爱情吧!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作者哔哔时间
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本来是想写刘丧同样表达心意,因为这是我心中希望他所能成为的样子,勇敢,遇事不会逃避​,会接受来自世界的善意,会觉得自己值得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想了想还是放弃了,我承认,我爱我的丧丧,但我不能因此改变他​。这才是最真实的他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7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