杀戮

初见

      

  ​

ooc预警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文中人物的性格可能没有那么贴切,一切也不过是我的想象而已,祝大家看的开心


        汪灿早就掌控了汪家,但是最近并不太平,所以在雷城结束了之后,汪灿无奈之下把刘丧送到了吴山居来养伤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刘丧没有想到,我会说到做到,我找二叔帮忙,给刘丧找了个能进大学的机会。


        为了方便照顾刘丧,我苦思冥想,终于想到了一个人——黎簇。为了能让刘丧顺利考上大学,我就把黎簇给叫了过来给刘丧教学。​


        “吴邪,你有病吧!”​听,这熟悉地话语,听,这熟悉地开场白。真是未见其人,先闻其声。“吴邪,你凭什么认为我还记得高中的知识?你凭什么认为我还有高中的书?”黎簇边进边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忽然觉得黎簇说的有道理,这个小崽子确实不喜欢学习。我在想我要不要重新给刘丧找个老师,“鸭梨,你等等我呀!”​在我思考还能叫谁来的时候,我听到了苏万的声音。“你别想了,我把万万叫过来了。”黎簇说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做的好。”​我说着就把他们带到了屋里,“给你们一人准备了一间屋,这段时间就麻烦你们了。”我样装客气到。不管怎么说,礼貌还是有的,虽然并不怎么需要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?吴邪,你没病吧?你什么时候这么客气了?”​黎簇看着我这般装模作样忍不住怼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笑了笑,没有计较。可能是人老了,经历的多了,就不愿计较这些小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​我把黎簇和苏万带到了刘丧屋外,“刘丧,开开门。”我清敲着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吴邪,你是不是有毛病,我说了,我不要去上学。”​刘丧把门开开,冲着我就是一顿怼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卧槽!汪灿!”​我还没有给刘丧说什么,黎簇这个小崽子就蹦出了这句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一掌呼到黎簇的头上,“臭小子,瞎说什么呐!”​我转过头冲着刘丧笑着说到“刘丧,你别管他,这个不是我给你找的老师,那个才是。”我指着苏万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然而刘丧并不领情,刘丧在听到黎簇说出汪灿名字的时候就一直盯着他。我知道,刘丧根本不在意他的老师是谁,他更在意他的哥哥——汪灿。他想知道汪灿的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你见过汪灿?!”​刘丧盯着黎簇,语气不怎么好。“嗯…”可能是刘丧的眼神过于犀利,或是刘丧的语气太过阴冷,黎簇这个连我都不怕的小崽子在遇上刘丧的时候瞬间蔫儿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进来。”​刘丧拽着黎簇的衣领就进去了,我刚想抬脚跟上,刘丧就一个眼神扫了过来,我看着他的眼神就默默地放下了脚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就这么看着黎簇跟着刘丧进了屋里,在屋外留下我和苏万面面相觑。“师哥,鸭梨不会有什么事吧?”​苏万看着挺担心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放心吧,刘丧不会对黎簇怎么样的。刘丧也就是嘴毒,要是动起手来,他还真打不过黎簇。”​我对苏万笑了笑。“咱们去客厅等吧。”说着我便带着苏万去到了客厅。


        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黎簇面色如常的下来了。“吴邪,刘丧说了,他可以去上学,但是要我当他的老师。”​黎簇坐到我身边。“刘丧说了,这不是询问,这是通知。”我刚想说什么,就被黎簇给打断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行。”​刘丧难得同意去上学,我也不好意思拒绝小孩。


        时间过的很快,转眼就到了晚上。刘丧喜欢早睡,等刘丧回屋睡觉之后​我挪到了黎簇身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说说吧,刘丧还给你说了些什么?”​我把手按在黎簇的肩上。“他对汪灿的事情感兴趣,他说他可以去上学,但条件是让我给他讲汪灿的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白天为什么瞒着我?我又不是不同意。”​我有点无奈。“刘丧说了,不让我告诉你全部。”黎簇吃着橘子说到。行吧,我还能怎么办?就这样呗。


        同意之后我便把苏万送到了黑瞎子那,让黎簇和刘丧有不会的就打电话给苏万。把苏万给黑瞎子送过去的时候我还被黑瞎子嘲笑了。黑瞎子嘲笑我被小孩拿捏,而我嘲笑他不懂养孩子的乐趣。


        送走苏万之后,刘丧和黎簇每天的日常是这样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黎簇,这是啥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α,代表角的度数呀!而且我没记错的话,这是初中的知识吧!刘丧,你咋上的学呀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上过学不行嘛!上学学的知识能保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倒是不能……”黎簇瞬间蔫儿了,而刘丧露出了胜利的笑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黎簇,这个是啥时态呀?”​


        “will+be+动词ing,这是将来进行时呀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古诗词要表达作者啥意思呀QAQ”​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有公式嘛!你套公式呀!”​


        “黎簇,那这个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每天听着这些​年轻的声音,我不由地回忆起了自己的上学生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刘丧,你是不是傻?!”​


        “?!你才傻,就你这个知识储备水平,我都怀疑你当初是怎么考的666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​


        请不要惊奇,这种事情在吴山居每天都会上演,一开始我害怕他们打起来,还会劝架。结果我一劝架,他们攻击的目标便非常默契的转到了我的身上。之后渐渐地我就不再劝架了,反正他俩也打不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在我的惆怅中渡过了几个星期,​我忽然动了出去旅游的心思,虽然说家里有两个小盆友,在家里待着也不算太无聊,但是看着俩小盆友老是觉得自己老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说走就走,我联系了二叔,让二叔帮我们订好了飞机票,然后我联系了胖子,让他带着小哥到目的地去等我​。


        做好这一切之后,我​给刘丧和黎簇说了一些家里的注意事项,然后我带着行李就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​我在山东机场看到了胖子和小哥。“胖子,小哥,咱们几个多玩几天。”我坐在车上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天真,听说你给丧背儿找老师了,而且找的还是黎簇?”​胖子就算开着车嘴也闲不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一开始黎簇死活不愿意来,我真的是连哄带骗给骗过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天真你可以呀!那丧背儿呐?他肯好好学?”​
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开始不愿意,后来听说黎簇知道一些汪灿的事情,这才同意了下来。”​


        “胖子,你管这么多干啥呀!咱是出来玩的,咱好好玩几天,反正他俩最多也就是吵个架,又不会动手。”​反正我对他俩还蛮放心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与其说我对他俩放心,不如说是我对他俩的人品放心。刘丧呐,知道谁对自己好,嘴再毒也会留情。而黎簇呐,是不会无缘无故去打人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,我和胖子,小哥一起出去玩了几天​,在这期间我就没管过黎簇和刘丧。马上要回去了,我就把我们回去的具体时间告诉了黎簇和刘丧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到吴山居的时候,黎簇和刘丧并不在,这让我不禁产生了怀疑。我告诉他们我们回来的时间了,而且也没让他们来接我们,那他们人呐?


        我,小哥和胖子一起去外面找。就在离吴山居不远的地方,小哥忽然加速。我知道,小哥这是找到了,便和胖子一起跑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我和胖子到了的时候,首先看见的是受伤的黎簇和刘丧,旁边的小哥在给他俩检查伤势。而地上躺着大概十几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给二叔打了个电话,让他帮忙先把这些人抓起来,我和胖子小哥带着黎簇和刘丧回了家。


        幸亏家里有之前买的急救箱,我和胖子分别给刘丧和黎簇上了药。因为这件事我给黎簇请了几个月假,让他和刘丧一起养伤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的愧疚感油然而生,​黎簇本来是局外人,我硬拉他入局,还让他身体受伤。而刘丧,本来有大好的前程,却因为我失去了吃饭的东西。现在他俩就在吴山居,我却依旧让他俩受了伤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吴邪……”​他俩看着我沉默,张口想说什么,但停住了。他俩都是不善言辞的人,但我明白他俩的意思,他俩不希望我内疚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冲他们笑了笑,给二叔​打了个电话,敢动我的人,我要让他们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。


        自此之后,他们的关系好像更好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算是篇小短文吧,会时不时更新。


 

评论(2)

热度(7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